7天,辗转6城、跨越1400公里,每一个数字背后,都刻印着“2022年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行动”不惧高温,在贵州六盘水市和黔东南州播撒爱的足迹。

“天使之旅”,是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医院开展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和救治的长期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天使之旅”已连续10年走进贫困偏远山区,为数十万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救治行动。十年风雨公益路,大爱始终伴心行。今年,来到第10个年头的“天使之旅”,始终不忘初心,护佑着更多先心病儿童的健康成长。

天使之旅”十年守护,不忘初心益路向黔!

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健合集团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并始终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公益社会事务中,一次次用行动践行企业的公益使命与担当。此次,健合集团旗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携手北京安贞医院的医疗专家、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等组成筛查团队,前往贵州六盘水市和黔东南州开展先心病筛查救治活动。

截图20220721162126.png

7月10日—16日,筛查团队针对贵阳市、水城县、盘州市、凯里市、天柱县、黎平县六个地点孩子们进行普筛,共筛查366名儿童,有手术指征儿童85,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接至北京安贞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为需要帮助的家庭点亮“心”的希望。

截图20220721162156.png

摄影:陶冉

此次筛查中,身材瘦小的小雄(化名)引起了医疗专家的注意。小雄今年四岁,但看起来比同龄孩子小得多。提起孩子的成长,奶奶不住地叹气,她说,小雄自幼便体弱多病,发育比同龄人慢很多,四岁了还不会说话。经过检查,小雄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万幸的是,他将通过“天使之旅”项目得到免费救助。

摄影:陶冉

15岁的小英(化名)也来到此次筛查活动现场。小英2岁时确诊患有先心病,并在北京安贞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这次筛查活动再次来到她的家乡,带队专家正是为她进行手术的苏俊武主任。得知消息,小英一家特意来到筛查现场进行复查。经过检查,小英已经完全康复,孩子能够健康平安长大,家长在现场不断地向专家团队表达感谢。

截图20220721162226.png

事实上,健合集团旗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好筛查、救治、回访“三步曲”。在“天使之旅”筛查行动中,医疗专家们通过听诊、问诊、彩超等方式,筛查出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然后通过基金会救助的形式分批在合作医院为其免费实施手术治疗。为跟进了解先心病患儿的治疗及术后恢复情况,每一年,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都坚持做回访工作,包括探望在院治疗的先心病患儿,了解他们的入院手术情况;开展术后家访,了解先心病患儿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此外,在健合集团旗下合生元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每一次都会为孩子们送上奶粉、学习用品、益智玩具、绘本等慰问品。

截图20220721162245.png

合你同心”为爱捐步,汇聚力量点亮希望!

2022年是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成立十五周年,也是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和救治爱心行动连续举办的第十年。今年,“合你同心”捐步公益项目进行了新的升级,包括从参与方式到活动细节都有很大的创新。

升级一,举办时间创新。“合你同心”公益捐步活动举办时间从1天延长至7天,为先心病患儿筹集善款提供更有力的保证。升级二,捐步步数创新。参与用户的步数从每天1万步下降至每天6000步,动员更多不同年龄层的用户参与进来。升级三,互动玩法创新,用户连续7天参与捐步并走完“合你同心”主题路线,即可获得“云徒步”证书,还可以邀请好友组队参与,发起小组PK。此次,全新升级的2022“合你同心”捐步公益项目,得到了许多怀揣着公益之心的爱心人士响应。

与此同时,“合你同心”捐步公益项目今年也走到了第6个年头。这6年来,“合你同心”捐步公益项目始终坚持筹集善款帮助“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救治行动”偏远地区的孩子。2017年至今,“合你同心”公益捐步项目汇聚了近350万名益行家,累积捐赠近500亿步,通过大家的步数捐赠共募集了300万的善款。通过汇聚点滴善行,“合你同心”公益捐步广泛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健合集团公益不止,传递爱心彰显担当

公益之路,贵在坚持,健合集团秉持初心,环抱热忱,始终用行动书写着大爱。从2013年起连续十年,合生元“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救治行动”覆盖西藏、内蒙、云南红河州、黑龙江、陕西、云南怒江州、山西、贵州等地,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救治,投入公益项目基金620万元,先后排查20万人次,通过手术实际救治315名先心病儿童(未含今年待手术儿童),让他们重获健康。

截图20220721162319.png

从2007年到2022年,健合集团旗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坚持做公益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把守护母婴的初心刻在了一个个公益印记上。十五年来,健合集团投入8300万元助力公益,其中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共募集捐款近6000万元,已用于救助中国贫困重症母婴款物金额达5600万元,2491位贫困重症的母亲和孩子通过基金的救助,重获希望。用公益微光点亮希望微光,为更多人照亮前行的路!展望未来,健合集团将不忘社会责任初心,坚守“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的使命,继续呵护和帮助更多母婴家庭,为更多急需帮助的重症母婴群体带来希望。坚持公益之路,与爱同行,健合一直都在路上!